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中国冰雪 青年力量丨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组织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5月4日,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组织开展各类富有特色的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在陕西安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集训的钢架雪车和雪橇国家集训队,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女排精神,观看了体育励志题材电影,并参与了“中国冰雪,青春力量”知识竞答活动。
   钢架雪车队运动员耿文强表示,我们纪念五四运动,目的在于弘扬五四精神,牢记历史使命。作为一名运动员,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要刻苦训练,磨练意志。在训练的同时也要学习文化知识,学习做人的道理。对我们来说,征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人生机遇更是历史责任。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奋勇拼搏,牢记祖国厚望,不负人民重托。雪橇运动员刘鑫怡表示,五四青年节是属于我们的节日,无数的青年楷模引领我们拼搏向上、奋勇向前。作为一名国家队运动员,作为中国冰雪人,我们要脚踏实地、勇挑重担,把汗水挥洒在训练场和赛场上。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升国旗、奏国歌,为祖国争光添彩是我们矢志不渝的目标。


   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通过预发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引导运动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长春、三亚两地的转训队伍,在线进行了五四主题朗诵,集体观看了励志电影,同时参与了“中国冰雪,青春力量”知识竞答活动。
   总教练赵宏博为队员们讲述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的成长历程,分享她所阐述的团队协作、集体荣誉和国家培养意识,用身边的事例来引导运动员加强集体协作、维护集体利益、共创集体荣誉。下一步,队伍将持续组织开展一系列青春励志活动,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断深化和升华,激励和促进青年运动员刻苦训练、为国争光,以实际行动在冬奥会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在秦皇岛基地集训的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组织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五四运动产生的背景和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青春是活力的代名词,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今天中国冰雪发展之路正在我们脚下延续,建设冰雪强国新的征程正由我们开启。作为新时代运动员,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奋进姿态,为实现冰雪强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在秦皇岛基地集训的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在集体学习后,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和平昌冬奥会1000米和1500米速度滑冰冠军吉尔德·纽斯体能训练的视频集锦,并参加了“中国冰雪,青春力量”知识竞答活动。通过学习,全体人员深刻认知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越是时间紧、任务重,越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和目标,用青春的汗水争取新的进步,创造新的辉煌。

   刚刚抵达秦皇岛基地,尚处于隔离观察期的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集体学习,观看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的励志视频。大家表示,要弘扬五四精神,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学习女排精神,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展现新一代青年冰雪健儿的风采。在北京冬奥会这样的历史机遇面前,敢于拼搏,奋勇争先,特别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