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心声】抗击疫情 感动就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0年,注定是那样的不平凡。这场战“疫”来得太突然了,没有给我们任何准备时间。面对严峻形势,英雄的医务工作者选择逆行出征,或请战驰援武汉,或一线联防联控,或默默坚守岗位,他们全力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成为这个特殊春节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春节前夕,我们还在国外赛场上努力拼搏,为赢得奥运资格争分夺秒,这时国内传来消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原本井然有序的生活按下了暂停健。随着时间一点一滴过去,国外的疫情也愈演愈烈,世界杯比赛因此取消,在中心的努力协调安排下,几经周折的我们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回国后的我们被安排到秦皇岛基地进行医学隔离,这里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有求必应,由于刚从国外回来,很多的生活必需品我们都没有,但只要提出需求,第二天所需物品就会整齐的摆放在每个人门前,这让我们特别感动。还有每天送餐时,工作人员总会问我们吃得怎么样,合不合口味,够不够吃,还需要再加些什么,看似简单的关心问候,却蕴含着无限的温暖。基地的工作人员还先后建立了两个微信群,一个是临时党支部群,方便每名党员按时接收通知,学习党课;另一个是知识抢答群,名字是“我们的家”,每晚七点半以后大家都会准时相聚在这里抢答问题,既丰富了头脑,又放松了心情,工作人员还为每次答题的前几名队员精心准备了小礼品。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都包含了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良苦用心。
   隔离的这些日子,收获最多的是感动,无论生活中,还是屏幕里,那些最简单,也是最真挚的瞬间,常常都会让人留下感动的泪水,我很庆幸,庆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更感骄傲,骄傲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我想对所有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说一句,你们辛苦了,你们的无私奉献,无所畏惧,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


作者: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运动员 李学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