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心声】期待最美好的春天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自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国内疫情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在这场生死保卫战中,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危难当前,挺身而出,勇担大任,舍生取义的凛然大义。无论是哪里的同胞,都将这种催人奋进、热血沸腾的民族气概传遍了国土的每一个角落。鲁迅先生说过: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大难当前,我看到的是随处可见的人性光芒。

    我何其有幸,生为中国人,我的祖国是我强大的依靠,我的同胞是舍弃小我,维护大国安然的勇士。当家人闲坐,灯火可亲的同时,总有一群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坚定逆行,迎难而上。钟南山院士的身先士卒,李兰娟院士的苦心钻研,还有无数医护人员的主动请缨和慈善团体的积极奉献,让我们看到了中华赤子的赫赫侠肠,看到了时代脊梁的铮铮风骨。或许,正如基辛格博士所说“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全体同胞众志成城的付出使中国成为了世界最安全的地方,海外同胞,留学生,都在启程回国,回到祖国母亲的保护下。我们在回国时做好了充分的防护措施,这些高标准的防护计划保证了我们每个人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回国后,我们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积极配合隔离。隔离期间,我们进行文化课学习,在房间体能训练。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待到春暖花开,一定是一个最美好的春天。

    作者: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运动员
          李  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