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心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全力以赴备战冬奥
发布时间:2020-04-1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0是特别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我与所有队友的心也一直提着,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被每时每刻发生的抗疫事迹感动着,牵挂着疫区人民和医护工作者的安危。

   这是一场发生在全国人民与疫情间的无声战役,仿佛一夜之间,人们不约而同地在正常的生活节奏里停下来,人们以家为单位,将每一个小家都变成了一个个抗击疫情的堡垒,因为大家深知,守护自己就是守护他人,只有全民一心,才能赢得最终胜利。
    身为一名国家冰雪运动员,我只想如实记录下自己在这个非常时期的真实经历和感受。疫情伊始,我们队正在国外训练和比赛,为备战冬奥,大家一刻也不敢耽误,每个人心中都响着冬奥倒计时的钟声,时刻提醒和督促我们要牢记使命,坚持训练。因此除了戴好口罩、做好必要的防护工作外,我们每天都正常训练。这期间,我感受到了来自家人、队伍的关心,家人不时的电话问询,教练、队伍管理人员、医护人员,更是如家长一样不厌其烦地指导我们一些防护细节,尽管训练艰苦,每天面对着冰天雪地的世界,可心里却比什么时候都温暖。
    不久,国外的疫情也开始严重了,电视新闻、网络上实时更新的更新,如一片乌云萦绕在我们心头。恰在此时,我们接到指令,受疫情影响,全体队员尽快回国。这是祖国的召唤,收到消息那一刻,我的心是澎湃的、感动的,从心底油然升起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当飞机在上海落地,踏上国土的一刹那,我体验到了从未有过的安全感。
    在全民一心、抗击国内疫情的同时,我们的祖国还源源不断地向世界各国疫区输送物资和医疗团队。对内,体现的是国家对人民对海外游子的保护,对外,则是建立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基础上的智者举措、大国情怀。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医护工作者对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基辛格在《论中国》里如是说。我不禁想到,在这非常时期,祖国母亲及时为他的孩子们遮风挡雨,而我,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除了感到满满的自豪之外,还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点什么呢?我想只有努力、再努力,以更加刻苦的训练,更加快速的成长备战冬奥,争取以最好的成绩回报祖国才是冰雪健儿当下最该完成的使命。

 

   作者:单板滑雪U型场地运动员

         贾路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