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行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党员冲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党员冲在前,用实际行动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为队伍筑牢疫情防线。

    一.恪尽职守,当好队伍“大管家”

     白勇是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一名职工,十几年来,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每次到长春训练,都由他负责场地协调、修整及管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队伍正在莲花山训练,白勇加班加点,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了口罩、消毒物品等急需物资,在交通管控日益严格的情况下,确保了蔬菜、水果、粮油等补给按时上山,让队伍120余人的训练和日常生活得到了保障。春节过后的封闭训练期间,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减少了大量工作人员,白勇又主动挑起场地及公寓管理的任务,每天上午在场地进行着陆坡翻雪、场地修整、备雪等工作,下午带领公寓仅有的几名工作人员完成全楼公共区域的消毒,半夜气温较低时还要去造雪。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面,一人多责,默默坚守,任劳任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二.不畏艰难,做服务队伍的“小能手”
     侯昭然是一名队伍管理人员,也是一名“90后”党员。面对突发疫情,她没有慌乱,没有迟疑,迅速拿出队伍疫情防控方案,协助做好无国际比赛备战任务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回地方队工作、对基地进行封闭和消毒、协调保障物资、调整队伍就餐方案、建立出入登记制度、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制定疫情期间管理细则及应急预案,每一项工作都想在先、做在前,强有力的防范措施和贴心服务,让每一名队员都感到安心和暖心。在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她还身兼翻译、摄像甚至训练前的翻雪等多项工作,只要有需要,从不说不能干、不会干。越是艰难越向前,她放弃了休假安排,尽最大努力为队员排忧解难,确保队伍能够正常备战,用自己的付出弘扬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用默默的奉献谱写了一首青春的赞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