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赴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开展体能训练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近日,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和国家青年集训队专项组,结束了为期57天的新西兰反季节雪上训练,转地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开展体能训练。按照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江苏省体育局签订的《共建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合作协议》,江苏省体育局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为队伍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冬奥会。


  作为赛季前重要的体能储备期,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认真总结“体能大比武”中所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决心恶补短板,重点提高运动员的耐力、核心力量及爆发力。通过杠铃训练、跑步、壶铃训练、台阶训练和抗阻爆发力练习等训练项目,锻炼运动员的上下肢基础力量和关节稳定性,提高运动员神经系统的专注度和参与度,使运动员身体在神经系统支配下有序、准确、协调地完成各种动作。为满足训练需求,江苏省体育局为队伍新建了标准蹦床场地并配备了全套专业器材。通过蹦床板专项训练,运动员腾空落地、空中转体及抓板的动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训练之余,队伍还积极组织开展了各项文化教育活动,通过集体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集体文化课学习等活动,进一步增强运动员、教练员、管理辅助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队伍将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全力以赴备战北京冬奥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