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10-1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12日,“泰山体育杯”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速度滑冰项目继续在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竞赛项目包括青年男子3000米、女子1000米、男子1000米三项,此外还有作为表演赛的团体追逐和集体出发项目。
   青年男子3000米项目参赛运动员共14人,分7组双发。于佳伟以3分56秒63夺冠,特恩布力·叶尔肯获得亚军,成绩是3分58秒92,叶尔太·合兰以3分59秒79获得第三名。

   B段7名选手,A段19名选手共同参与了女子1000米项目的竞争。11日获得500米前三名的裴冲、金京珠和田芮宁,以及3000米和1500米双料冠军韩梅、两个项目亚军获得者殷琦,1500米项目季军获得者李奇时悉数参赛。从第七组开始,竞争逐渐白热化。李奇时和队友赵欣最后一组出发,因为新换了冰刀,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李奇时知道自己起跑不够好,所以第一个200米加速弥补了起跑的不足,最终以1分17秒62夺冠,这个成绩基本接近上赛季其最好成绩,这是新赛季不错的开始。赵欣获得第二名,成绩是1分18秒51,殷琦以1分18秒84的成绩名列第三。


   男子1000米比赛也是本次速度滑冰直通选拔赛最后一个产生资格的竞赛项目。短道运动员许宏志、张为智、陈光和邴泽凯再次出现在竞赛名单当中,11日获得500米亚军的杨涛和季军刘安、1500米比赛冠军得主宁忠岩和季军王世伟也出现在名单当中。随着A段第九组选手完赛,男子1000米成绩揭晓,宁忠岩以1分09秒65夺冠,这个成绩已经可以进入今年世界杯的前三名。陈恩学获得第二名,成绩是1分11秒17,廉子文以1分11秒48获得第三名。


   团体追逐和集体出发作为本次选拔赛的表演项目进行。女子团体追逐一共三组运动员参与竞赛,其中第二组韩梅、殷琦和李丹的组合极其抢眼,这三个姑娘曾在3000米项目上携手登上领奖台,周洋和马语含、阿合娜尔·阿达克位于第三组。最终,韩梅、殷琦和李丹获得冠军,成绩是3分08秒60,周洋、马语含和阿合娜尔·阿达克以3分17秒93获得第二,季军由姜霞、马瑞婕和李思杉获得,成绩是3分33秒62。男子团体追逐项目共两组选手竞逐,最终,徐承龙、周斌和朱佳璠获得第一名,阿勒玛斯·卡汉拜、沈晗扬和包尔江·热哈提获得第二名。 


   值得一提的是,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三金得主周洋参加了当日三个项目的竞逐,滑行超过万米,不愧是中国速度滑冰项目上的一面旗帜。集体出发是周洋参加的最后一个项目,该项目从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始进入冬奥会。与个人赛的赛道相比,速度滑冰集体出发项目的比赛场地没有间隔跑道划分,内道、外道间的界限取消,热身赛道也被加入其中。周洋很好地运用了自己在短道和大道上的经验和优势,最终以9分44秒73获得第一名;杨滨瑜第二名,成绩是9分44秒87;阿合娜尔·阿达克以9分45秒08获得季军。男子集体出发一共五组选手竞逐,短道队队员周英杰、邴泽凯、于威和刘一凡都在名单当中。经过一番激烈较量,特恩布力·叶尔肯以8分14秒98获得冠军,阿勒玛斯·卡汉拜获得第二,成绩是8分15秒16,周斌以8分15秒29获得季军。


   本次速度滑冰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的八个项目结束之后,一共有47人次的成绩在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的赛场上达到了2019-2020赛季世界杯赛的参赛标准。
   中国席位,为祖国而战!随着“泰山体育杯”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的收官,2019-2020赛季国际比赛也将拉开大幕。祝愿我们国家队的运动员们在国际赛场实现为国争光的梦想,如冰一般坚韧、如火一般热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