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速度滑冰项目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10日,“泰山体育杯”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速度滑冰项目在二七冰雪项目科训基地拉开帷幕。

  晚上七点半,举行了简短而又精彩的开赛式。由速度滑冰运动员李奇时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庄严而神圣的升国旗奏国歌点燃了现场所有人的热情。接下来,一个熟悉的身影站上了速度滑冰赛道,他就是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武大靖。现场播报员介绍,武大靖将以单发形式为速度滑冰开跑。在全场所有人员的加油声中,准备,发枪,起跑,武大靖一气呵成,矫健的身影滑过洁白的冰面,武大靖完成了在速度滑冰项目上的第一滑。

  10月10日率先进行的是短距离团体追逐表演赛。男子方面,B段3组选手,A段4组选手参加竞逐,最终王世伟、廉子文和宁忠岩以1分20秒24获得冠军,刘安、陈恩学、王浩田获得亚军,成绩是1分22秒59,高亭宇、刘安和王晨以1分25秒04获得季军。女子方面有两组选手参赛,最终张丽娜、金京珠和田芮宁以1分32秒30获得第一名,林雪、孙楠和海天鸽名列第二,成绩是1分36秒32。


  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B段6名选手,A段12名选手进行总排名角逐。最终,韩梅以4分15秒93成绩夺得冠军,与韩梅同组出发的殷琦获得亚军,成绩是4分16秒70,李丹以4分19秒02获得第三名。

  在男子5000米中,B段4名选手,A段12名选手参与竞赛。最终,吴宇以6分40秒98摘桂,包尔江·热哈提获得亚军,成绩是6分41秒26,季军由哈那哈提·木哈买提以6分42秒46获得。

  速度滑冰第一日比赛主要是长距离项目的争夺。10月11日将进入500米、1500米项目角逐,冬奥会短道速滑三金得主周洋将亮相,这也是她转到速度滑冰项目后第一次正式出现在国内赛场上,让我们共同期待运动员们接下来的精彩表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