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短道速滑项目“中国席位”荣耀揭晓 速度滑冰项目“巅峰对决”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9日,“泰山体育杯”2019-2020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短道速滑项目“中国席位”产生。男子全能冠军由积89分先后夺得男子1500米和超级3000米两个项目冠军的韩天宇获得,武大靖和任子威紧随韩天宇之后夺得亚军和季军;女子全能冠军则由两个决赛日来连夺三个单项冠军的韩雨桐收入囊中,曲春雨和范可新分获全能二三名。


    9日是总决赛第二天,运动员要完成1000米、超级3000米和接力三个项目,几天来密集的赛程对运动员体能提出了极大的考验。
   女子1000米率先发枪,A组决赛,一道是在前一日比赛中夺得1500米冠军的韩雨桐,二道是张雨婷,三道是臧一泽,四道是曲春雨,五道是宋杨。比赛开始之后,曲春雨处于领滑位置,最后两圈,韩雨桐实现超越,继1500米后再夺1000米冠军。


   男子1000米,武大靖处于他最熟悉的一道,二道是孙龙,三道是杨帅,四道是任子威,五道是安凯。发枪之后,孙龙处于领滑位置,运动员速度都非常快,每个人都在尝试寻找机会超越。利用弯道,任子威首先实现超越,占据领滑位置。就在最后两圈,5位运动员都猛然提速。只剩一圈的时候,有着丰富经验的武大靖寻找到有利机会,超越到第一位,率先过线,获得该项目冠军。


   1000米比赛后是男女超级3000米比赛。超级3000米的参赛运动员是以单项成绩总积分情况来决定入围名单的。有男女各10名运动员入围超级3000米。女子方面,韩雨桐、张雨婷和李靳宇位列三甲;男子方面,韩天宇、张添翼和宋嘉华夺得冠亚季军。
   男子5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作为表演赛进行,女子3000米接力,最终由张楚桐、范可新、韩雨桐和张雨婷组成的接力1队夺得冠军,成绩是4分11秒845;男子5000米接力,最终由李孔超、任子威、许宏志和贾海东组成的接力1队摘桂。


   随着9日所有比赛的结束,“泰山体育杯”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直通国际比赛短道速滑项目“中国席位”荣耀诞生。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席位授予仪式,韩天宇和韩雨桐分别作为男子全能冠军和女子全能冠军接过象征荣耀的“中国席位”领滑衫,他们直接获得2019-2020赛季世锦赛和世界杯赛资格,将代表中国站上国际赛场。其他3到12名的运动员入选2019-2020赛季世锦赛和世界杯赛的备选资格。
   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在“中国席位”的颁奖词中这样说道,“16年前我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赛的时候,是一个思想幼稚、个性张扬的年轻运动员,虽然拿冠军的欲望很强,但还不太知道珍惜、不太知道担当,也不太知道胸前‘中国’两字沉甸甸的分量。那以后的十年里,我获得了几十个世界冠军,得的冠军越多,对‘中国’这两个字的理解就越深、越强、越骄傲、越自豪。与我当运动员的时候相比,你们今天不但有了更好的训练条件,国家对你们的期望更大,你们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更大。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你们将代表中国参加各项世界大赛,我希望你们牢牢地记住——你们的责任是为国争光、你们的使命是中国形象。希望你们珍惜所得到的“中国席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把中国短道速滑的传统继承下来、传播出去。”
   中国席位,为祖国而战!从10月10日开始,速度滑冰项目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将在二七冰雪项目科训基地拉开大幕,冬奥会三金得主周洋、冬奥会铜牌得主高亭宇等将领衔速度滑冰选手出战。巅峰对决,一触即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