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短道速滑项目直通国际比赛总决赛第一日鸣枪 韩天宇、范可新领跑积分榜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经过一天的休赛,10月8日晚,“泰山体育杯”2019-2020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进入短道速滑项目决赛日,资格赛男子和女子积分各前16名选手加上从上海“超级杯”返回的9名选手共同争夺最终的男子和女子全能冠军。
   女子1500米项目率先发枪,韩雨桐以2分37秒873的成绩夺得冠军,郭奕含2分37秒974紧随其后位列第二,臧一泽以2分38秒051获得第三名。


   男子1500米上演了激烈争夺,李文龙和张添翼等年轻队员一直处于领滑,最后两圈,刚刚在上海“超级杯”携小将夺得混合接力冠军的韩天宇开始提速,并在最后一圈上演超越好戏,以2分23秒153夺得冠军。


   随后是大家最为期待的500米决赛。女子方面,曲春雨一道出发,二道是新秀张楚桐,世锦赛冠军范可新位于三道,王润圆在四道。鸣枪之后,曲春雨一直处于领滑位置,范可新紧随其后,最后一圈,范可新实现超越,最终以43秒297的成绩夺冠,曲春雨和张楚桐分列二三位。


   在男子500米决赛中,一道是任子威,二道是韩天宇,三道是平昌冬奥会该项目冠军武大靖,四道是年轻选手张为智。发枪之后,一道的任子威凭借有利出发位置处于领先,韩天宇和武大靖紧随其后。最后一圈也是最为胶着的时刻,武大靖实现超越,以41秒554成绩夺冠,韩天宇第二,任子威获得该项目季军。


   8日的收官项目是男女混合接力2000米,这也是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的新增项目。最终,由张楚桐、范可新、许宏志和任子威组成的混合接力1队夺得冠军。


   经过第一个总决赛日的争夺,女子方面,范可新和韩雨桐以34分的总积分占据前两位,曲春雨和郭奕含以21分位列三四名;男子方面,韩天宇以55分占据积分榜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36分的武大靖和22分的李文龙。


   10月9日,选拔赛总决赛将进入最后一日争夺,短道速滑项目“中国席位”即将揭晓。谁将最终获得直通资格,代表中国站上国际赛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