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短道资格赛收官 武大靖领衔的总决赛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19-10-0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6日,“泰山体育杯”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这也是资格赛最后一轮。由于本次比赛采用积分制,综合三个项目的总积分,排名前16的选手才有资格进入8日和9日举行的总决赛,因此今晚1000米的竞争格外激烈。


   经过前一日的争夺,积分榜上,男子方面,武大靖、任子威和李孔超暂列前三;女子方面,范可新、韩雨桐和臧一泽暂列前三。


   20点52分,女子1000米决赛率先鸣枪。最终,韩雨桐以1分33秒206的成绩位列第一,曲春雨和徐爱丽分别以1分33秒390和1分33秒457的成绩分列二三位。男子1000米决赛,张为智一马当先,以1分27秒171的成绩位列第一,李文龙和杨帅以1分27秒363和1分27秒518紧随其后,分列二三位。


女子1000米项目获奖运动员合影


男子1000米项目获奖运动员合影


   随着短道速滑资格赛的全部结束,目前在总积分榜上,韩雨桐、范可新和曲春雨位列前三,领衔16名女子选手进入8日和9日即将举行的总决赛;男子方面,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位列积分榜第一,任子威和刚刚在1000米当中夺冠的张为智分列二三位。


   武大靖作为领军人物在资格赛当中表现非常亮眼,以身作则带动年轻队员为祖国荣誉奋力拼搏。昨天的两项比赛,他多次从并不擅长的第四道出发,仍然发挥了出色水平,更是在不太擅长的1500米比赛当中夺得第三名。作为平昌冬奥会冠军,自2018年夺冠以来,武大靖备受关注,也深感自己身上责任重大,多次担当重任,奋勇向前。年轻队员都纷纷表示,“武大靖就是我们的榜样。”举办直通选拔赛的意义就是要鼓励队内的良性竞争,鼓励年轻队员向奥运冠军武大靖学习,向武大靖保持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表示,按照这次直通赛规则,武大靖以上赛季的优异表现就有积分,可以直接挺进总决赛,而且赛前他的腿部被冰刀划伤了,还做了一个小手术,可以不参加这次比赛。即便如此,他主动出战,从头打到尾,一直在战斗,这就是武大靖之所以成为武大靖的原因。更重要的是,已经成名的武大靖依然阳光谦虚努力,对比赛充满了渴望,对冠军充满了渴望,令人非常感动。


   10月8日和9日,短道速滑直通选拔赛将进入总决赛阶段,男女全能积分各前16名的选手将向全能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届时国家队队员将会奉上一场更加紧张和刺激的冰上盛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