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业精于勤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夏训厚积薄发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在结束秦皇岛训练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第一组于7月1日赴加拿大魁北克进行水池训练,8月30日回国,共计完成16个小周期的训练。全队遵循“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要求,全力以赴投入训练备战。

   位于魁北克的水池训练场地是加拿大自由式滑雪项目国家队的训练基地,美国、俄罗斯、瑞士、澳大利亚等多支空中技巧国家队也经常来此训练。与在秦皇岛基地不同,魁北克水池气泡连续不断,不需要人工操作,提高了训练效率。

   在7月份适应跳台、积累跳次后,8月份的技术训练进入难度跳跃阶段。运动员保持了高昂的斗志,进行了个人最高难度训练。女子方面,全力向三周台发起冲击;男子方面,经过之前的训练和调整,进步明显。

   经过整个夏天体能训练的积累,运动员的体能水平有所提升,尤其是下肢最大力量水平提升较多。体能训练过程中,队伍结合项目特征和专项技术特点,创新设计了多种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训练方法,包括利用水上浆板创新设计了水上瑜伽、水上核心区力量、落地控制等训练方式。在浆板上设计的一些专门性动作,如在浆板上旋转跳跃,可以有效提高专项技术中的落地稳定性,在提高动作精准控制的同时,还能帮助运动员克服对落水的恐惧心理。

   此外,队伍还利用清晨疲劳恢复测试、训练中负荷监控、尿十项检测等科技助力手段,及时监控训练状况,保证训练备战工作紧张有序、蹄急步稳。
   思想文化建设方面,队伍自秦皇岛夏训以来,与中心各相关部门积极沟通、配合,扎实开展送课入队工作,相继组织了语文、英语、历史、政治等文化课学习累计50余次,参观主题教育展览馆、观看教育影片累计10余次。此外,队伍还组织运动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做好学习教育工作。

   新赛季,新开端,新挑战。在8月举行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夏季水池积分赛中,我国参赛运动员夺得两金一银一铜,四个月刻苦集训成果得到验证。通过与国外选手同场竞技,运动员看到了对手的进步,倍感压力的同时也充满信心,全队将认真总结、刻苦训练,力争在新赛季的比赛中超越自己,创造更好成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