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一刻也不能停 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赴欧洲夏训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近日,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结束了在日本的训练,前往斯洛文尼亚开启夏季跳草及滑轮的专项训练。与在日本训练期间闷热潮湿的天气不同,斯洛文尼亚寒冷干燥,气温起伏较大。但时差和气候挡不住队员们渴望训练的热情,大家在迅速调整状态后,以饱满的精神开始了紧张的夏季专项训练。

   为了能更好地体验跳台比赛的空中飞行动作,减少空中不必要的减分环节,队伍借助科技的力量,专程安排全体运动员在斯洛文尼亚进行风洞测试。风洞测试是目前最先进的跳台训练方法,运动员脚踏雪板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数据测试,能够延长空中飞行时间、掌握平衡感,从而加强对空中动作的掌控力。

   此外,外训期间,队伍还组织运动员前往专业跳台比赛服厂家。通过量身定制比赛服,将每一处细节做到完美,以便最大程度减少风阻、提高比赛成绩。

   普莱尼察训练结束后,队伍将前往德国参加国际雪联夏季大奖赛,这也是我国运动员首次参加北欧两项夏季赛事。通过比赛,可以检验队伍夏训成果,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冬季赛期打下良好基础。任凭骄阳酷暑还是大雨如注,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都将牢记使命,为实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项目参赛”目标而奋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