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炎炎酷暑日 练兵正当时 北京冬奥备战队伍苦练专项技能
发布时间:2019-07-3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磨砺意志品质,强化体能素质。自从迈入2019-2020赛季,北京冬奥备战队伍一刻也未曾松懈。虽酷暑炎炎,队员们仍如箭在弦,用沸腾热血书写为国争光的信念。今天,让我们走近三支队伍,感受他们的激情与热爱。


雪车国家集训队

    练到呕吐是怎样一种体验呢?雪车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们具有发言权。烈日下、力量房、冰屋里,队员们挥汗如雨,流汗流泪流血是家常便饭。而雪车项目对于细节的要求,更为严苛。教练按照推车、途中跑和跳车三个环节进行分解训练,对每个位置(舵手、推车手、刹车手)进行个性化技术改进。队员通过重复练习,不断纠正身体各个部位的姿态、位置和角度。他们在这样日复一日的练习中,与枯燥对抗,精进着技战术水平,为祖国的荣耀绽放青春的光芒。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


    “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第一组赴加拿大外训三周以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精益求精的高标准和有的放矢的针对性训练完成好每一跳、把握好每一天,每一次腾空而起的飞跃都在为冬奥会赛场上的精彩绽放积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全体成员用每一天脚踏实地的努力,全力以赴完成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任务。

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


    障碍追逐作为一项赛程长、对抗强、风险高的雪上项目,高水平的身体素质和专项体能是获得优异成绩的基础。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在黑龙江省亚布力基地为期两个半月的夏季体能训练中,根据项目特点和分解训练理论,穿插安排了滑水、滑板和山地自行车等训练方式,显著提高了平衡性、稳定性和对场地复杂地形的反应能力。队伍还通过邀请心理保障团队入队,每月定期组织一次队内体能测试,每周进行一次生理生化指标监测,建立运动员个人档案,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康复治疗计划,为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参赛备战任务奋力拼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