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雪车国家集训队卡尔加里外训纪实(一) ——以“塑精神”为基本要求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9年7月,雪车国家集训队奔赴加拿大卡尔加里,开展夏季专项推车训练。在保证高强度、高密度、高质量训练的同时,雪车国家集训队多次组织召开全体思想政治学习会议,强调把“塑精神”作为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本要求。
    队伍积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虽然远在祖国万里之外,在通讯条件不方便的情况下,队伍仍然通过网络和“学习强国”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观看相关新闻报道。大家深深体会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感,努力以“塑精神”为本,提升队伍凝聚力。


    此外,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训练热情,队伍组织队员集体观看电影《冰上轻驰》。影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讲述了牙买加田径运动员跨项雪车,在冰雪运动史上书写下一段传奇。“不管别人跑得有多快,我会更快;不管别人有多想赢,我更想赢”,这是雪车国家集训队每个人内心深处的最大渴望。通过观看影片,传递给队员正能量——“爱拼才会赢”。


    卡尔加里是1988年冬奥会的举办地,雪车运动员在这里训练、生活的每一天,随时随地都能强烈地感受到浓烈的训练竞争氛围。烈日下、冰屋里、力量房,队员们挥汗如雨,练到吐,练到抽筋,流血流泪流汗是家常便饭。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雪车国家集训队努力在挑战自我极限中前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