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雪橇国家集训队组织召开 “秦皇岛体能大比武”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近日,雪橇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训练基地开展“秦皇岛体能大比武”总结会,针对比赛情况展开讨论。对于大比武中的收获、不足以及未来急需解决的问题,全体人员依次发言。
    雪橇国家集训队队长范铎耀表示,此次大比武中,翻滚轮胎、后抛实心球都与上肢力量、核心力量及身体协调性有关,是雪橇队的主要训练项目。但是在翻滚轮胎项目中,尤其男运动员没取得相对较好的成绩。运动员对此进行了深刻反思,表示要在今后训练中加大训练强度,更好地提升身体素质,为今后的专项训练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每位运动员针对大比武中自身存在问题依次发言。运动员鲍振宇讲到,“通过体能大比武,深刻认识到自己与其他项目优秀运动员的差距,也深刻意识到在某些单项上自己距离队内优秀运动员的差距。今后要加强对体能的重视程度,较昨天的自己更努力,塑造强壮体魄,向优秀运动员靠拢。”


    雪橇国家集训队教练组表示,下一步会加强队员体能训练。对于那些因伤导致成绩不佳的运动员,继续积极治疗伤病;对于能力上有欠缺的运动员,要下苦功夫,补齐短板。上肢力量薄弱的运动员,要加强基础力量、爆发力的训练刺激程度;灵敏薄弱的运动员,要在每天的训练后加练灵敏训练课;耐力薄弱的运动员,要逐步提高自己耐力方面的综合素质。
    雪橇国家集训队领队于果总结,通过本次大比武,看到教练员与运动员的通力合作、共同备战。今后大家要更加刻苦训练,为冬季专项训练和比赛打下坚实体能根基。我们需要清醒地认识到,在追赶雪橇项目强国的道路上,只有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实现追赶和超越。而刻苦的夏季体能训练,恰恰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快车道、超车道。
    通过本次大比武,也看到了运动员从“要我练”到“我要练”的转变,展现作为国家队应有的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雪橇国家集训队会以全新的面貌,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赛季接下来的挑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