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深入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根据总局统一部署,按照冬运中心党委有关要求,近期,正在紧张备战新赛季比赛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紧密结合队伍实际,充分利用训练驻地周边红色资源,采取不同方式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管理辅助人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为做好新赛季夏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6月28日,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来到河北隆化董存瑞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英雄精神 牢记使命 争当冰雪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先烈不怕困难、攻坚克难、英勇顽强的精神。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决心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走好新时代冰雪人的长征路,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冬奥赛场,让冬季两项队成为一支英雄队伍。


    6月29日,刚刚结束在芬兰沃卡蒂基地训练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前往赫尔辛基1952年奥运村旧址参观学习,在奥运旧址上再次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大家了解了新中国首次参与奥运会的历史,对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承担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加具体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创造优异成绩,为祖国赢得荣誉。


    6月30日,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赴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大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备战冬奥会过程中坚定信仰,奋勇争先,打造一支具有强烈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为完成“全项目参赛”目标不懈努力。


    7月1日,冰壶国家集训队选拔训练营男子、女子、跨项和混双队伍分别在青海多巴和黑龙江哈尔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在青海多巴,队员们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和《歌唱祖国》,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黑龙江哈尔滨,队员们开展“建党红色路线”主题活动,参观了哈尔滨“三五”将军博物馆和东北抗日联军教导旅纪念馆。运动员巴德鑫、梅杰等表示,国家为我们备战提供了良好的训练环境和训练资源,我们一定要牢记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刻苦训练、科学训练、顽强拼搏,为实现北京冬奥会参赛目标和冰雪强国梦贡献力量,用优异成绩向祖国献礼。


    7月3日,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了解抗日战争历史,重温峥嵘岁月中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精神。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总教练赵宏博表示:队员们此前可能在课本上接触过这段历史,但当大家来到纪念馆看到图片和实物,听到讲解员讲解,每个人心里都感到非常震撼。通过参观学习,我们要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受感染、受激励,珍惜现在生活的时代,明白肩负的使命。现在距北京冬奥会只有900多天的时间,备战工作一定会经历很多艰难,但是每个运动员都要牢记使命,为2022年做好充分准备。


    7月6日,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前往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追忆革命艰辛历程,感悟嘉兴“红船精神”,强化队伍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运动员耿文强谈到,强大的国家为我们提供了优质训练条件,各级领导对我们关怀备至,我们一定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以优异的比赛成绩为体育事业发展、为国家更加强大贡献力量。

    7月21日,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大庆驻训分队和塞罕坝驻训分队分别参观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和承德塞罕坝博物馆,学习“铁人精神”和“塞罕坝精神”。队员们表示,“铁人精神”和“塞罕坝精神”将激励每一个冰雪人在追梦道路上,以国家使命为先,以为国争光为终身奋斗事业。我们一定不断挑战极限,挑战自我,在2022北京冬奥会赛场上,捍卫属于我们的荣誉与尊严,为祖国赢得荣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