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召开秦皇岛大比武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7-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11日下午,舒华2019冰雪项目“秦皇岛”体能大比武结束,当天晚上,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召开了本次大比武总结会。

    会议由领队李扬主持,对本次大比武的成绩做了简要通报,指出这次比赛队伍的比赛结果差强人意,尽管大比武的比赛项目不是单板滑雪U型场地专项科目,但却是对运动员基础体能的全面考核,队伍没有运动员能够站上领奖台就是一次失败,需要每位运动员、教练员做出深刻反省,全面总结、找准差距。

    运动员和教练员先后谈了本次秦皇岛体能大比武比赛结果的认识与思考和对“塞罕坝”精神的理解。其中,教练员史万成谈到:在上午观看的“弘扬塞罕坝精神先进事迹报告会”中,认识到正是由于一代代塞罕坝人的艰苦创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才创造了“荒原变绿洲”的奇迹,这也是我们每一个运动员需要学习的精神品质。而在下午的体能大比武中,充分认识到单板U型场地队在体能方面与其他队伍的差距,不能给自己的失败找借口,体能是基础,任何一项运动要想取得好的成绩,都必须以坚实体能作为支撑。
    运动员蔡雪桐谈到:今天下午的体能大比武,真正把自己在体能方面的弱点暴露出来,一是在翻轮胎的过程中,认识到自己上肢力量的不足,二是在3000米跑的过程中,虽然全力去跑,但是成绩仍然不理想,今后要高度重视体能训练,为雪上专项技术的提升奠定基础。
    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刻苦训练,科学训练,既要练体能、练技术,更要练意志、练精神。让自己成为一名在体能和技术上都十分优秀的运动员,更好的去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最后,到会的杨东副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谈到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作为一支优秀的队伍,要深刻认识到“没有体能就没有技能,体能是一切技术的基础”,“雪上先锋”的光环决不能掩盖队伍的弱点和不足,特别是在体能方面。要想站在奥运最高领奖台上,就必须让自己成为超人,成为体能的超人,技能的超人和心理的超人。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要到训练中去找,今天队伍在大比武中表现欠佳,每位运动员、教练员必须痛定思痛、知耻后勇,失败并不是成功之母,只有在失败之后的总结才是真正的成功之母,下阶段队伍要充分利用好在秦皇岛基地的体能储备期,以“塑精神、强体魄、增技能”为指引,切实强化体能训练,迎接新赛季的挑战。


蔡雪桐体能大比武总结全文


    通过这次大比武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自身的差距,也确确实实因为自己的比赛成绩平平而感到羞愧,毕竟是一场比赛,作为运动员都有一颗想赢的心,不管在哪一片赛场。我要记住这切肤之痛,让我在累的不行时候想起来这痛苦的一天,找到要再努力不能放弃,不能输的动力!
    这次大比武暴露出来的问题有,耐力差,上肢差。这是我要在今后训练中着重的点,虽然这不是我们项目最最需要的体能支撑,但这不是借口,要各个方面的能力都提高上去才能更好的发展技术难度和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体能是所有运动中的核心,有了体能才有勇攀高峰的能力,没有体能一切为零,所以我要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加重视体能,要克服体能训练的枯燥乏味,挑战身体的极限。要为自己心中的目标努力,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国家的使命。杨主任在大比武结束的当天晚上给我们开总结会时说的一句话使我受到了鼓舞!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我先自问了一下了自己做到了吗?我的内心的回答是没有。所以我要努力到感动自己,让自己的青春无悔!努力努力再努力,我们要做全方面的先锋,不只在雪上比赛的成绩上,也要在体能上,生活上做先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