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青年集训队赴美国胡德山开展雪上训练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6月14日,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青年集训队结束了在北京体育大学为期一个月的体能训练后,转地美国胡德山进行本赛季首次雪上训练,以求最大限度地将良好的体能储备用于雪上专项技术训练,有效提升运动员技术难度储备。


    美国胡德山拥有海拔高、雪期长、雪质好等自然条件优势,同时也是6月至7月间全球范围内唯一能够提供高质量U型场地雪上训练设施的场地,具有丰富运营经验和全方位保障的训练营地,还提供用于开展“分解训练”的安全着陆气垫,运动员在安全着陆的条件下,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对空中动作的领悟和理解,有效提升技术难度训练效率。


    除雪上训练之外,青年集训队还借助训练营丰富的辅助训练条件,开展了蹦床和滑板等跨项训练,进一步锻炼自身平衡能力、柔韧性及肢体协调性,运用多种手段提升综合能力,为强化雪上竞技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训练之余,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青年集训队积极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和冬运中心工作部署,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英语文化课及英文专业术语学习、反兴奋剂教育及规章制度学习等活动,不断丰富运动员业余生活,努力提高运动员思想文化修养。
    2019“固点”之年,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青年集训队将始终遵循分级保障、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加大体能训练强度,提高雪上训练效率,积极做好训练比赛各项保障工作,为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新的突破积蓄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