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重要回信(一)
发布时间:2019-06-2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根据体育总局统一部署,冬运中心组织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重要回信热潮,广大冰雪项目运动员、教练员倍受鼓舞,备感振奋,争相表达学习体会。


    6月19日,雪车国家集训队组织集体观看《新闻联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队员邵奕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全体运动员的莫大荣誉,我们要以更多的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现在祖国给我们的良好条件。队员马园园表示,我们赶上了最好的时候,站上了最好的平台,没有理由不努力。队员鲁春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注让我们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作为一个团队项目,我们大家要拧成一股绳,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史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体育的重视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地训练,争取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以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祖国。


    6月19日,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二队在吉林松花湖雪上竞技训练中心组织观看相关新闻报道,并组织运动员、教练员、管理辅助人员进行学习交流。运动员李吉表示,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学生的同时也是在勉励我们新一代冰雪人,坚定了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和决心。我们应该以冠军为榜样顽强拼搏、勇创佳绩、为国争光,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6月19日,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学生的新闻报道,并就观后感展开座谈交流。队员张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塞罕坝人正是通过三代人的不懈奋斗,才实现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不懈奋斗是中国凯歌前行的主旋律,更是新时代中国冰雪运动员的座右铭。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班全体学生回信,对我们每一名运动员来说是嘱托,是鞭策,更是鼓励。现在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961天,我们既是冬奥梦的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与理想,圆梦需要奋斗与奉献,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塞罕坝人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铺路架桥、添砖加瓦,让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北京冬奥会的愿望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队员闫星元表示,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班全体学生回信的新闻,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我要时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把责任挺在前面,肩负起在北京冬奥会上为国争光的历史重任;时刻勇挑重担,开创未来,把信心树在前面,继承老一辈体育人的体育精神,沿着前人的足迹刻苦训练,再创佳绩;时刻检视差距,弥补短板,把功课做在前面。通过比赛,不断改进自身不足、积累比赛经验、调整训练方法,努力提高竞技水平,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上为祖国争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