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19-2020赛季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反兴奋剂知识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根据总局安排部署,由冬运中心主办、总局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2019-2020赛季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反兴奋剂知识培训班于5月28—29日举办。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管理人员、冰雪项目协会及冬运中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围绕反兴奋剂工作精心设置多门课程,先后开展了国内外反兴奋剂历程与《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解读、运动员的权利与义务、禁用清单与食品药品营养品的风险防控、运动员生物护照与治疗用药豁免、运动员营养膳食、反兴奋剂法律事务与案例教学等课程。此次培训班得到反兴奋剂中心大力支持,专门为冬运中心“量身定制”授课内容,数名专家从反兴奋剂工作实践出发,通过各类案例,详细解读了反兴奋剂法规与实务。


    本次培训班获得学员们的高度认可,对冰雪项目反兴奋剂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队管理赵辉表示:“运动员的权利与义务一课对我做好队伍管理及服务保障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我觉得这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多样、时间安排合理,让我受益匪浅。”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工作人员李宏权表示:“本次培训让我提高了认识、丰富了知识、看清了形势,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国家集训队科研人员的努力方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