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冰球国家集训队持续开展“送课入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新赛季伊始,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送课入队”要求,做好冰球国家集训队备战保障工作,帮助冰球运动员提升综合能力,中国冰球协会邀请北京体育大学著名运动心理学教授张力为给冰球国家集训队相关人员讲授了两堂关于心理学知识的课程。


    张力为教授曾经是一名专业乒乓球运动员,退役后相继攻读北京体育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最终获得哲学博士学位。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拥有多个项目国家队心理训练和心理咨询的实践经验。
    两次课程的主题分别为“团队凝聚力”和“心理疲劳”,张力为教授通过引经据典、亲身示范等教学方式带动运动员深入思考,并从多个维度讲解不同心理学现象的定义、影响、测量方法、现实启示和运用途径。课堂上,运动员与张力为教授频繁互动,共同探讨运动生涯中产生过的相关心理现象。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课上所学运用到训练和比赛中,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力争早日为国争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