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召开入队第一课及反兴奋剂准入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5月9日,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在北京集结,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管理辅助人员召开2019-2020赛季国家集训队组建会议,开展了入队第一课教育活动,并进行了反兴奋剂准入教育会议。


    队伍集结当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在领队的带领下,开展了入队第一课教育活动。队伍对照“双十条”和日常行为管理规定,结合中心最新印发的《冬运中心关于违反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日常行为管理规定的处罚办法(暂行)》的通知进行了深入学习。
    随后,领队李林潞对新赛季的夏训和反兴奋剂工作做了动员,进一步明确了反兴奋剂工作的责任清单,梳理了队内在食品、药品、营养品和化妆品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反兴奋剂工作部相关人员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反兴奋剂准入教育并组织了反兴奋剂教育知识考试。
    运动员代表范誉泷在发言中表示,作为运动员,自己深刻认识到了兴奋剂的危害,今后还要继续积极参加国家集训队组织的反兴奋剂知识学习,自觉把反兴奋剂与维护国家荣誉和个人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不辜负国家的培养。在刻苦努力训练的同时加强学习,提高防范兴奋剂意识,不抱任何侥幸心理,杜绝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发生。


    最后,集训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管理辅助人员面对庄严的国旗进行了宣誓,表明坚决杜绝使用兴奋剂的决心,“哪怕不拿竞技场上的金牌,也一定要拿一枚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拿一枚遵纪守法的金牌,拿一枚干净的金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