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在海南集结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新一届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成立大会20日在海南万宁举行。担任教练组组长的王濛正式升帐点兵,前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辛庆山和伊敏担任顾问。


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全体成员奏唱国歌


    据王濛团队负责媒体联络的工作人员介绍,已经报到的运动员大约140人,其中包括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高亭宇、实力派选手金京珠、李奇时、潜力新人阿合娜尔·阿达克等速度滑冰选手,以及奥运冠军周洋、新科大冬会冠军安凯、郭奕含等短道速滑名将。
    由王濛执掌的这支集训队拥有一个庞大的教练团队,参加20日成立大会的就有来自荷兰、美国、韩国、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外籍教练团队以及中方教练团队的50多名成员。

奥运冠军周洋等队员出席成立大会


    引人注目的是,辛庆山和伊敏这两位前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都以顾问的身份加盟了王濛的教练团队。其中,辛庆山被誉为中国短道速滑“教父”,前冬奥冠军杨扬、王濛以及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都曾是他的弟子。此外,高亭宇和李奇时在地方队的教练刘广彬和乔静也在王濛教练团队的名单之中。
    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教练组组长王濛用10位速度滑冰奥运冠军的座右铭激励队员,其中包括荷兰男子长距离名将克拉默的座右铭:对银牌感到满意不是我对顶级运动的看法。王濛希望大家要有追逐金牌的梦想,永葆一颗冠军的心。她说:“我希望这些冠军的座右铭能够激发我们每一个的冠军之心,在总局领导、中心领导的关怀下,我们一定要横下一条心,共同为中国的速度滑冰运动开创一个美好的明天。”


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教练组组长王濛讲话


    当天的成立大会也是集训动员大会。根据安排,队伍将在海南进行两个月左右的训练。
    4月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召开的全国速度滑冰项目“固点”工作会议上,王濛被任命为国家速度滑冰集训队教练组组长。目前,王濛已经初步组建了由世界顶级高表现运动总监、首席分析师、场馆专家、体能和康复团队等组成的国际复合型团队。
    按照王濛的规划,这支队伍将设置三级梯队——青年组、发展组和夺标组,每个组都设有短距离、全能和集体出发3个攻关团队,国家队鼓励运动员横向交叉、纵向流动,发掘运动员的最大潜能,在科技助力和数据支撑的引领下提高水平。新一届国家集训队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参加2019-2020赛季的各项国际赛事和青年冬奥会,为北京冬奥会积聚实力、培养队伍。


(内容来源于新华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