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纯洁冰雪 教育先行——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开展“拿遵纪守法金牌”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反兴奋剂工作,牢固树立全体人员“拿遵纪守法金牌”的理念,根据冬运中心开展反兴奋剂警示教育的安排,3月2日至7日,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由领队王忠林和队管理梁宁分别对A、B两支队伍共88人开展了反兴奋剂工作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活动中,领队王忠林和队管理梁宁首先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心的通知精神,讲清了开展此次专项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背景,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组织形式、方法步骤和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全体人员对反兴奋剂工作的思想认识。随后,A队队医黄雷和B队队医双喜组织所属人员观看了反兴奋剂教育宣传讲座,对反兴奋剂工作相关内容和要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夯实了全体人员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相关理论知识,明确了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各种注意事项。

      活动结束后,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分组组织大家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运动员唐佳琳表示:兴奋剂问题的存在,有损运动员的身体健康,有损体育人的职业道德,有损国家的政治声誉。作为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的一员,要认真学习反兴奋剂工作的相关规定,在训练生活中严格遵守,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同时也应肩负起反兴奋剂工作的责任,向违反反兴奋剂工作的行为勇敢说“不”。运动员闫星元讲到,成功没有捷径,运动员要脚踏实地,通过科学的训练、刻苦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要让利益蒙蔽了双眼。通过讨论交流,全队人员认识到兴奋剂事件是体育界的毒瘤,全队上下决心叫响“人人争做反兴奋剂工作的主人,反兴奋剂工作是人人的责任”的口号,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拿干净的金牌”的殷切嘱托,时刻牢记各级领导的谆谆教诲,在日常训练、比赛、生活中,严格遵守反兴奋剂工作的相关规定,为向世界呈现出一届干净纯洁、精彩非凡的冰雪盛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