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19年雪车世锦赛 中国女子两人车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3-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8/2019赛季世界雪车锦标赛在加拿大惠斯勒继续激战,3月2日-3日进行了女子两人车的比赛。继昨日男子两人车首创历史进入决赛后,今天女子两人车中国队表现更加抢眼,怀明明/王亚萌和应清/谭颖慧不仅闯入决赛,更是取得了第10名和第13的好成绩!首次大规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队凭借出色表现成为赛场一大看点!
       与男子两人车不同,这是中国女子两人车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在2017年德国国王湖雪车世锦赛上,女子两人车选手应清/马园园就代表中国队参赛,最终打进决赛并以第20名的成绩完成了中国雪车项目世锦赛的首秀,这个成绩对于当时成立仅一年的中国雪车队来说无疑是巨大的鼓舞。
       本届世锦赛女子两人车项目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19辆雪车参赛,根据本赛季积分排名,加拿大、德国、美国、俄罗斯均有3个参赛名额,中国队获得2个名额。


➤女子两人车运动员怀明明/王亚萌


➤女子两人车运动员应清/谭颖慧


       我国在女子两人车项目上派出应清/谭颖慧和怀明明/王亚萌两组选手参赛。应清上赛季曾在此赛道上获得过北美杯第三名的成绩,她在这条赛道上滑出过的最快速度为145.90km/h,最快滑行成绩为53.53s。怀明明本赛季在这条赛道上获得过北美杯第五名的成绩,她在这里滑出过的最好成绩是53.68s。两人均曾在这条赛道上推出过5.35s的最快出发成绩。四名选手均为跨界跨项选材而来,应清来自上海,此前从事100米栏项目;她的两人车搭档谭颖慧来自山东,此前从事的项目为橄榄球。怀明明来自四川,此前从事田径200米项目;与她配合的刹车手王亚萌来自新疆,此前从事的是铅球项目。
       在这条“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惠斯勒赛道上,女子两人车的最快速度为151.85km/h,出发纪录为5.06s,赛道纪录为52.66s。平昌冬奥会前两名的德国选手Jamanka和美国选手Meyers在世锦赛第一天就上演了精彩激烈的龙虎斗。第一轮比赛,先是德国组合Jamanka/Drazek以52.58s的成绩打破原赛道纪录,随后出场的美国组合Meyers/Kwaza进一步刷新出52.48s的新纪录。第二轮比赛中,德国的Jamanka组合继续延续绝佳状态,52.64s的滑行成绩同样领先于原纪录,并夺回了第一名的位置。但在第二个比赛日当中,两人表现悬殊,第三轮比赛,德国选手Jamanka滑出52.01s的惊人纪录,而美国选手Meyers出现重大失误翻车,退出冠军争夺。最终,德国组合Jamanka/Drazek夺得冠军,美国的Meyers/Kwaza组合未能完赛。
       我国运动员在第一轮比赛中发挥出色,第一个出场的怀明明/王亚萌就滑出了53.05s的优异成绩,最快速度滑出146.55km/h,滑行成绩和最快速度都刷新了个人最佳,排名第7位。第三个出场的应清/谭颖慧也创造出个人最佳的滑行成绩和出发成绩,分别为53.46s和5.32s,排名第15位。第二轮比赛,怀明明/王亚萌的成绩为53.48s,出发时间为5.34s,创造个人最快出发时间。应清/谭颖慧的滑行成绩为53.76s。两轮过后,怀明明、应清分列第10、第15位。
       第三轮比赛,包括美国、俄罗斯在内的多名对手接连出现失误,此时中国的两对组合顶住压力,发挥稳定,怀明明/王亚萌以53.12s的成绩将排名提升至第9位,并滑出了147.02km/h的个人最快速度。应清/谭颖慧滑出53.21s的个人最佳成绩,排名上升至第13位。第四轮比赛,中国组合继续稳扎稳打,怀明明、应清分别以53.60s、53.55s的成绩完成比赛。
       四轮过后,怀明明/王亚萌以总成绩3:33.25获得第10名,应清/谭颖慧的总成绩为3:33.98,位居第13名,顺利完成本届世锦赛,为2018/2019赛季雪车女子项目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