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再传捷报!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国际雪联积分赛韩国站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3-0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一行11人结束了国际雪联积分赛日本站后,马不停蹄赶往韩国平昌,继续参加国际雪联积分赛韩国站比赛。经过短短两天的场地适应性训练,再次站上出发台的运动员们一扫转地的疲倦,信心满满,蓄势待发。
      在2月27日举行的坡面障碍比赛中,刚刚在日本站比赛获得女子组亚军的杨硕瑞第三个上场。比赛一共两轮,杨硕瑞在第一轮强逆风的情况下,在完成第二个跳台动作时摔倒,出现了较大失误,仅获得17.20分。在日本站获得第4名的郝文静在第一轮比赛的跳台和道具上都正常发挥,以69.80分暂列第一。教练长田慎士根据场上形势和对手第一轮的比赛情况,迅速为暂时落后的杨硕瑞调整了战术安排。按照教练的最新战术安排,杨硕瑞也迅速调整状态,顺利地在第二轮比赛中以稳定的发挥成功逆转,凭借76.20分夺得了冠军。郝文静在第二轮比赛中被韩国运动员反超,以两分之差获得了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郝文静是2018年10月底从河南省登封塔沟武术学校跨界选材选拔出来,直到11月11日才第一次接触滑雪,在外教白川大助和长田慎士的指导下,她从零基础开始,到目前仅进行了短短3个多月的雪上专项训练。


      男子比赛中,此前日本站冠军选手伊藤和第六名获得者笠村也来到了韩国参加此次比赛。面对日韩强手,跨界跨项组的男子运动员们稳扎稳打,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最终,赵庆林获得男子组第四名,袁铭、陈鹏、张世豪分列第七、第八和第九名。


      2月28日,跨界跨项组运动员们还将参加此站比赛大跳台项目的角逐。期待中国小将能发挥出色,争取再创佳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