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徐梦桃领衔中国队包揽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白俄罗斯站比赛女子前三名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月23日,在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白俄罗斯站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4男4女的阵容,获得包揽女子前三名的成绩。在比赛中,女子运动员三人进入决赛,徐梦桃夺得女子冠军,继续在该项目世界杯总排名中保持领滑;徐思存获得第二名,继续刷新伤病复出后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小将邵琪稳定发挥获得铜牌。男子运动员三人进入决赛,孙佳旭获得第五名,王心迪获得第十名,吴树迪获得第十二名。


      本站比赛高手云集,男子运动员中索契冬奥会冠军白俄罗斯安东(本站比赛第二名),平昌冬奥会冠军乌克兰阿里克桑德(本站比赛第七名),2017年世锦赛冠军、2019年世锦赛冠军、上赛季世界杯总冠军、本赛季领滑运动员;女子运动员中2017年世锦赛冠军、2019年世锦赛冠军等优秀运动员都参加了本站赛事的角逐。


      本站比赛女子项目6人参加的超级决赛中,在与美国队平分出场资格的情况下零封对手、包揽奖牌,并在近两届奥运会冠军、本届世锦赛冠军所属的白俄罗斯主场拔得女子冠军,男子运动员孙佳旭和王心迪决赛阶段虽受短时风向风速影响,比赛中仍然发挥出水平并有上佳表现。整个参赛过程展现了中国队团结奋斗、坚韧不拔、为难不惧的精神,让五星红旗飘扬在白俄罗斯站赛场上,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云霄。


      本站比赛期间,恰逢空中技巧冬运中心、体操中心跨项组在白俄罗斯进行水池训练,全体参训成员到比赛现场全天观摩比赛并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学习了解本项目世界顶尖水平的同时也亲身体会和感受体育人为国争光、使命共存的责任感。


      国家集训队结束本赛季所有海外世界杯赛事后将转地吉林省长春市,在本年度世界杯最后两站3月2-3日的长春站世界杯比赛中再次为国而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