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开门红!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世界杯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9年1月19日,在刚刚结束的国际雪联世界杯普莱西德湖站比赛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发挥出色,女队包揽前四名,男队获得银牌。

       这是空中技巧项目在北京周期第一个赛季参加的首场国际赛事,女子组共有11个国家的27名选手参赛,男子组共有9个国家的31名选手参赛。队伍派出5男5女参加了比赛。预赛中,女队5人全部进入决赛轮,男队2人进入决赛轮。决赛中,徐梦桃、邵琪和许诺斩获女子组前三甲,颜婷和徐思存分获第四和第九名;王心迪和孙佳旭分获男子组第二和第九名。


       此次比赛实力选手云集,包括平昌冬奥会冠军在内的多位世界冠军悉数参赛,竞争氛围激烈。本赛季,在贾宗洋、齐广璞、孔凡钰等名将因各种原因未进行正常训练的情况下,队伍新人挑起了大梁。女子银牌和铜牌获得者邵琪和许诺首次站上世界杯领奖台。男队李天马第一年参加世界杯,同时也是第一次用三周动作参赛;孙佳旭第一年用三周动作参赛,并且在比赛中成功完成FDFF4.425的难度。

       值得称赞的是,老将徐梦桃在经历了平昌冬奥会的失利后,重新出发。作为队长,她在生活和训练中处处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在比赛中更是顶住压力,出色发挥,夺得金牌。

       走下领奖台,一切重新开始。对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来说,他们有更远大的目标,现在所走的每一步,都是为实现北京冬奥会为国争光的目标而奋斗。志存高远,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加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