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小将驭雪 少年追梦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跨项组集结备战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跨项组于2018年11月15日正式成立,12月10日,来自6省市的14名队员怀揣着少年追梦的理想在北京集结,标志着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从“扩面”过渡到新周期的“固点”阶段。
      为强化和提高跨项组运动员的政治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队伍以“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教育为重点,赴北京军事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7天的军事训练。通过宣誓起航、军魂训练、内务整理、匕首操、信任背摔、强化军魂训练等科目加强了队伍思想作风、团队文化和组织纪律建设,队伍也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启新周期、新赛季的雪上训练。


      12月26日凌晨4点,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跨项组全体人员来到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广场,开展“向国旗致敬”的主题教育活动。红日初升霞光灿烂,伴着豪迈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队员们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进一步得到升华。


      本雪季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跨项组在怀北国际滑雪场的专用封闭雪道开展雪上训练,以运动员滑行技术和能力的快速提高为主要任务,强化专项技术动作、发展专项素质、提高运动表现,打造纪律严明、团结奋进的高水平运动队。同时,队伍十分重视队员的文化素质教育,开展了主题演讲、文艺表演、外语学习以及书法绘画等丰富多彩的课程与活动。


     “少年追梦,冰晶雪花皆生美景;小将驭雪,文德武贤厚植于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快速提高,训练备战氛围浓厚,队伍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创新,各项训练备战规划扎实稳步推进,为2022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提供高水平后备人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