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以赛代练强备战
发布时间:2019-01-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根据本赛季训练参赛计划安排,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于12月下旬前往美国普莱西德湖进行2018年最后一个阶段的集训。美国普莱西德湖训练中心是1980年奥运会比赛场地,此次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前来训练,一是为了适应不同的比赛场地,二是与美国队进行技术上的交流和学习。


       队伍到达普莱西德湖后,经过3天的短暂训练,中美双方教练共同协商,决定进行一场“北欧两项中美友谊赛”。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比赛流程均参照北欧两项世界杯进行,并邀请了国际雪联裁判执裁。由于正值圣诞节和新年之际,比赛吸引了当地众多滑雪爱好者前来观看,美国队派出了31名男队员、10名女队员参赛,中国队则选出6名队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持续了近一天,上午进行了越野滑雪比赛,双方运动员争夺激烈,中国队男子最好成绩为第4名。赛间休息时,教练员又针对普莱西德湖跳台滑雪场地特点以及夜场比赛注意事项对中国队员进行指导。经过晚间2次跳台比赛,最终中国队队员赵嘉文、赵子贺分别获得男子冠亚军、董冰获得女子冠军。


       本次比赛虽然仅是一场友谊赛,但比赛程序和场地设施均与世界杯比赛类似,丰富了队员的参赛经验。接下来,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还将参加更多国际赛事,以赛代练,帮助队员更好地适应天气、场地、时差等,为日后参加世界杯联赛打下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