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空中技巧运动员金龙山积极备战冬奥会 扎兰屯市持续传递冰雪运动魅力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王雅君 字体:

       隆冬季节,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金龙山滑雪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场地上,来自国家集训队发展组的30余名运动员热情高涨地训练着。自11月15日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早期上雪训练,国家集训队发展组拉开了备战北京冬奥会和十四冬会的专项训练之旅。呼伦贝尔地区已进入严寒天气,但运动员们热情饱满。每天训练很辛苦,小队员们却觉得练到热汗淋漓的感觉非常棒。


       来自辽宁省的运动员陈卓,已经是第三次来到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四年的雪上训练,三次来到扎兰屯市。她多次参加国内外比赛,曾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赛青年组第一名,世界青年锦标赛第十一名的好成绩。来自黑龙江省的运动员王国臣觉得来到扎兰屯训练就是要积累经验。“因为这个场地就是十四届冬运会的场地,来这就是要超越自我,进一步了解掌握这里风的情况。这次来也是为备战2022努力提高自己。”


       这次来扎兰屯训练的运动员年龄偏小。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扎兰屯市给队伍提供了很好的保障,运动员们刻苦训练,信心满满地完成每一跳,不断冲击新的难度。


       为了保障十四冬雪上项目的顺利进行,满足运动员的备战训练需求,扎兰屯市金龙山滑雪场大力推进场地设施的建设和完善,新建运动员公寓,改扩建接待大厅,雪场设施改造等。近年来,扎兰屯市也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依托当地丰富的冰雪资源和冬季适宜温度,承接各项赛事和国家集训队的训练。对于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冬运会,扎兰屯市按照“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本着“超越、精彩、和谐、平安”的办赛宗旨,努力将第十四届冬运会办成一届特色鲜明、精彩难忘、惠及百姓的体育盛会。同时将全方位展示呼伦贝尔市形象,提升扎兰屯市城市旅游品位,推进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