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际雪联滑雪世界杯崇礼站 中国队两金收官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2月19日-12月21日,中信国安•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世界杯和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在崇礼火热进行。继20日张可欣拼下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金牌后,今日,蔡雪桐再下一城,为中国队斩获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冠军。两枚金牌为中国队此次征战画下完美句号。


       平昌冬奥会后,蔡雪桐在北体大读书并调整状态,期间间接性跟随队伍出国训练。谈及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期待,蔡雪桐表示,“暂时还没想很多,希望通过一年一年的努力,在2022年能取得好成绩。”
       本次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男子组中,张义威作为中国队硕果仅存的入决运动员,顶住前两跳略失误的压力,第三跳发挥出色,最终取得第5名的成绩。这是张义威在平昌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国际赛事赛场,为复出开了个好头。
       在今日下午进行的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中,来自日本的ONITSUKA Miyab和IWABUCHI Reira分获女子组冠亚军,法国运动员LEFEVRE Lucile获得女子组季军。日本运动员OTSUKA Takeru、瑞典运动员MATTSSON Niklas和俄罗斯运动员KHADARIN Vlad分获男子组前三名。中国运动员遗憾未取得奖牌。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东道主,中国于近两年多次承办多项国际雪联赛事,努力提高办赛能力、营造冬奥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