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组织集体观看第五届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视频
发布时间:2018-12-1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北京时间12月8日上午,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组织正在欧洲训练的自由式和单板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以及正在日本训练的跨界跨项组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视频。

  启动仪式精彩纷呈,多位冰雪项目世界冠军、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和冰雪爱好者带来了高水平的现场表演,出席领导和嘉宾掷地有声的发言、全国各地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深深激励和感染着每一位观看仪式的运动员和教练员。

  观看结束后,队内开展热烈讨论,队员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想法和感触,有对前辈们的敬佩,有对自身的激励,有对冰雪运动普及化、大众化的欣喜,更有对我国冰雪事业美好愿景的憧憬,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训练中加倍努力,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用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冰雪贡献自己的力量。




单板滑雪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集体观看启动仪式视频


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集体观看启动仪式视频

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集体观看启动仪式视频

部分队员观后感摘录

  

  障碍追逐跨界跨项集训队 运动员 王楠

  今天,我作为一名滑雪运动员观看了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刷新了我对冰雪运动的认识,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看着那些世界冠军,我多想有一天能够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为国争光,在冰雪的道路上闯出一番天地,证明中国的冰雪力量!看到花样滑冰运动员表演的《图兰朵》,真的非常美,可在那光鲜的外表下,哪个不是凭借汗水、凭借一次一次的重复动作磨练出来的呢?他们的表演,体现了不畏艰辛的冰雪精神。

  对于我个人来说,现在能做到的只有好好训练,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做一名自律的滑雪运动员,向着冰雪梦想前进。感谢这次在国家集训队训练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把握,认真完成每一堂训练课,努力总有回报,以后争取拿到好成绩。我梦想着以后有一天,我能够作为一个代表,向我国人民传达冰雪运动的魅力。

  助力冬奥,燃梦冰雪,冰雪是冷的,追求冰雪的心是热的!


  障碍追逐跨界跨项集训队 运动员 马梓峰

  助力冬奥 寄情冰雪

  作为一名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运动员,我为现今中国冰雪项目的蓬勃发展感到由衷自豪。尽管平日的训练很累,但是我依旧感觉充实;尽管训练的场地由凛冽寒风与纷飞的白雪,但是寒风象征我的速度,大雪寄托着我的梦想与激情。我将带着我的热情、我的梦想,努力拼搏,助力冬奥,为冰雪项目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燃梦冬奥 全民参与

  启动仪式上,苟仲文局长提出了习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我更加清晰我的目标,将我的日常训练融入家庭、融入大众、融入社会,从冰雪项目到冰雪文化,让冰雪带动更多群众进入全民健身的热潮中,增强国民体质,增加国民毅力,健康全中国。

  筑梦冬奥 勠力同心

  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启动仪式第一次走出北方,跨过长江,是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具体实施,顶尖国际赛事—中国冰壶公开赛成功落地重庆,这一赛事的成功举办代表着冰雪项目推广到更多的城市,让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飘洒至每一寸土地,引领中国冰雪项目达到世界巅峰。

  我将继续磨练自身的意志,锻炼自己的身躯,坚定自己的信仰,保持自己的初心,助力奥运、筑梦奥运,为推动冰雪运动大众化事业做出贡献!


  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 宋佳宁

  在启动仪式上看到叶乔波、韩晓鹏、武大靖、杨扬这些在世界赛场上为国争光的前辈们,我深感自身肩负的北京冬奥会备战使命的荣耀和艰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不仅实现了全国人民的期盼,也让我们有了2022年于北京相约的机会。我要用“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精神要求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比赛当中,坚决抵制兴奋剂,为完成2022年参赛任务,顽强拼搏、刻苦训练、勇争第一,为实现中国冰雪强国梦不懈奋斗!

  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 王入左

  我们作为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有义务宣传和推广冰雪运动,带动家人和朋友参与其中,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冰雪带来的快乐,增强大众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度与参与度。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天天临近,我们也要向各位冠军前辈们学习,更加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珍惜每一天在雪上的机会,抓紧时间备战,争取在北京冬奥会上向世界展示我们的风采,让中国冰雪运动通过我们的努力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单板滑雪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 聂雯礼

  启动仪式上有很多优秀的冰雪运动员,我看到他们在舞台上展露的笑容和自豪的神情,想到他们在台下的艰辛付出和努力奋斗,感受到国家对于冰雪项目的重视,身为一名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运动员的我,更应该把握这大好时机,加倍努力训练。我给自己定下了目标,那就是要为国争光,在2022年冬奥会的赛场上代表国家出战!

  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 运动员 王新哲

  开幕式上隋文静和韩聪的双人滑表演深深震撼了我,他们的技术都是通过艰苦的训练日积月累得来的,感谢向他们这样的顶尖选手向现场观众和全国人民展示了中国冰雪运动的优美和强大,使得对冰雪运动感兴趣愿并意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我和队友们都是今年才通过跨界跨项选材加入障碍追逐项目的,训练的时间并不长,虽然国外的运动员比我们多训练了几年、十几年,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更努力、更刻苦的训练,虚心学习,努力完善自己,就一定有机会登上北京冬奥会的赛场,在奥运舞台上大放异彩!

  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 运动员 张洪福

  第五届大众冰雪季开幕仪式上,苟仲文局长在讲话中提到冰雪项目要实现大众化,对此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这意味着会有更多人了解我所从事的滑雪这项运动,而不是像以前我说自己是滑雪运动员时很多人一脸的茫然。我希望会有更多人逐渐了解滑雪、学会滑雪、爱上滑雪,也相信习总书记提到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很快就会实现。

  我有一个大目标,就是要站在北京冬奥会的领奖台上,为祖国争得荣耀,随着2022年逐渐临近,我意识到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3年,还有3年时间,我要时刻提醒自己刻苦训练,向着目标毫不松懈的努力走下去。

  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 运动员 王疆博

  12月8日,我和队友们一起观看了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开幕仪式,开幕式的表演精彩,内容丰富而有意义,观看后我的感触很深,也觉得非常励志,因为仪式让知道了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冰雪、走上冰雪、喜欢冰雪,让我看到了冰雪运动美好的未来,让我坚信三亿人上冰雪不是梦。

  仪式上很多冰雪项目优秀运动员展示了冰雪运动的魅力,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坡面障碍和大跳台国家队运动员的精彩表现,看着我的同龄人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让同为运动员的我感到自豪,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站在世界的舞台上为国争光。

  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即,国家对冰雪运动发展高度重视,我们现在有着这么好的训练条件,尽管日常训练很辛苦,有时也很枯燥,但是想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想到冰雪项目变得越来越大众化,我就充满了力量,我一定坚持努力,刻苦奋斗,从完成好每一天的训练任务开始,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为中国的冰雪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中国冰雪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 运动员 刘松

  在台上表演的冬奥冠军和国家队运动员令我无比崇拜,他们的完美表演背后一定是艰苦的训练和长期不懈的努力,我在心中默默的为他们欢呼,也暗暗下定决心要以他们为榜样,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发奋图强、突破自我,像武大靖、韩天宇哥哥一样,通过自己优异的成绩为祖国争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