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凝心聚气 期待突破 雪上技巧国家集训队积极备战国际雪联世界杯太舞站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太舞站比赛将于12月15、16日在张家口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举行。12月9日,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集训队在结束于芬兰卢卡举办的本赛季首战世界杯赛后立即回国来到太舞滑雪场,提前适应比赛场地。


       太舞雪上技巧赛道以坡度陡峭,雪质湿硬,风力较大被雪上技巧界誉为全世界难度较大的场地之一。自2016年起,雪上技巧国家集训队就以太舞滑雪场作为冬训大本营开展雪上专项训练。12月13日首日官方训练,中国队运动员表现出了较好的状态,整体失误率较低。本站世界杯比赛,中国队利用东道主优势将派出运动员4男4女参加,女运动员由参加过平昌冬奥会的关子妍、王金领衔,小将谢思祺系首次征战世界杯。男队主力运动员赵洋、陈康、董明魏都将参赛。此次主场作战,中国队力求打出自己训练时的高水平,期待有所突破。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集训队在2018年迎来了变革发展的一年,今年6月聘请了以Toby Dawson为主教练的原韩国国家队外教团队,队伍在短时间内组建了以参赛目标为主线,训练备战为主体,伤病预防,康复按摩,科研监测配套保障的复合型教练员团队。新的团队带来全新的视野与理念,致力于为我国雪上技巧项目寻求新的突破。外教团队执教队伍半年以来,全队整体竞技水平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运动员特别是重点运动员在滑行质量,空中动作难度以及动作完成速度方面均取得较大进步。全队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斗志努力缩小与国际一流水平的差距。本赛季,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集训队将目标定位于力保让更多运动员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力求让全队积累更多国际大赛经验,力争让顶尖运动员在世锦赛取得更好成绩。队伍在接下来新赛季的世界杯比赛中将努力吸收更多大赛经验,磨砺各项技战术能力,稳步前行,期待在明年世锦赛中取得佳绩,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的年度备战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