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志存高远 厉兵秣马——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开启新周期雪上训练
发布时间:2018-11-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志存高远 厉兵秣马

       仰望国旗志存高远,健儿出征厉兵秣马,2018年11月12日清晨,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在天安门广场开展了“向国旗致敬”主题教育活动,次日,队伍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奔赴崇礼太舞滑雪场,正式开启新周期、新赛季的雪上训练。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观礼升旗仪式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国家青年集训队进驻崇礼太舞滑雪场后,随即展开队伍的管理、训练和保障工作,运动员们也积极调整身体和心理状态,在训练中表现出“好山好雪凭借力,志存高远上青云”的活力和风貌,积极的训练态度造就了良好的训练效果。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进行雪上训练

       每天的训练结束后,主教练Peter和助理教练Jure都会带领队员针对训练中出现的问题、技术动作细节和滑行失误产生的原因进行视频分析。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
主教练Peter视频分析课


       针对每周训练发现的问题,全体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召开队会,主教练Peter对训练进行阶段性总结,明确接下来的训练目标、重点和计划;外籍助理教练、中方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依次发言,总结训练和保障工作;领队根据发言,布置训练、服务保障相关工作,并再次强调认真做好日常训练安排,严肃队规队纪,提升队伍管理水平,重视反兴奋剂等事宜。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召开队会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为了加强思想作风、团队文化和组织纪律建设,先后开展了党支部会议、生活会以及升旗观礼心得体会座谈会。以“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教育为重点,要求队伍认真贯彻“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恶补短板”的备战理念,围绕总局“两纲三划”的冰雪蓝图,落实冬运中关于“冰雪八条”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创新队伍管理方法手段;引导运动员刻苦训练、科学训练,不断提高竞技实力。
       思想是行动的源泉,组织队员开展升旗观礼心得体会座谈会,分享学习成果;通过集体和分组学习方式,学习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辅助人员日常管理规定,加强全队人员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
开展升旗观礼心得体会座谈会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将于2018年12月赴欧洲、北美参加洲际杯、世界杯及世锦赛,任务十分艰巨。面对挑战,队伍将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的信念,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决心,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开展各项训练和参赛工作,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力争圆满完成本赛季的参赛任务,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