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中国男子四人雪车——“与狼共舞,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加拿大当地时间11月9-10日,北美杯男子四人雪车比赛在惠斯勒滑行中心举行。男子四人雪车舵手邵奕俊在两个比赛日的角逐中,总成绩分别为1分44秒14和1分44秒24,两次打破在该赛道的个人记录。更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四人车的推车技术在本次比赛中有了很大进步,邵奕俊上赛季出发成绩均在5秒20以上,而本站比赛四次出发成绩均进入5秒以内。


       本站比赛共有来自八个国家13组选手参赛,他们有平昌冬奥会男子两人车金牌得主加拿大选手Kripps Justin、男子四人车银牌得主韩国选手 Won Yunjong,以及另外八名在平昌冬奥会男子雪车项目中获得前20的选手,包括英国的Hall Brad和Lamin Deen、捷克的Dvorak Dominik、美国的Olsen Justin和Bascue Codie、加拿大本土选手Spring christopher和Poloniato Nichotas,以及摩纳哥的Rinaldi Rudy,他们基本都有6-10年的滑行经验,在近几年世界杯比赛中都有相当不俗的表现。由于明年三月雪车世锦赛将在此赛道举行,本次比赛可以说是世锦赛的热身,注定是一场世界级的较量。


        中国男子四人车从上赛季才真正地开始进行系统训练。以邵奕俊为舵手的四人车组合在平昌冬奥会四人车的的排名仅为第26名,无疑是本站比赛的小字辈。然而小伙子们初生牛犊不怕虎,毫无畏惧、迎难而上,在9日和10日两场比赛中,舵手邵奕俊先后与王思栋/陈天宏/史昊和刘蔚/吴志涛/孙继宇搭配组合,分别取得第8名和第7名的成绩,个别场次甚至打败了美国名将Olsen Justin和捷克著名选手Dvorak Dominik。与世界级高水平选手同场竞技极大提升了中国年轻运动员的自信心。同时,队员们也意识到“差之毫厘谬之千里”的道理,更加认识到自己与世界顶级运动员的差距。


        赛季刚刚开始,艰苦的比赛还在后面。雪车国家集训队将继续拜高手为“师”,一步一步积累经验和信心,积小胜为大胜,在竞争中成长,在压力中前行,继续“与狼共舞,砥砺前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