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A队赴欧洲外训参赛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A队首批6名运动员于11月2日启程前往挪威开始为期5个月的外训和参赛,至明年3月底队伍将在欧洲参加2018/19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及IBU杯系列赛。作为奥运积分赛,本次外训参赛是2022北京冬奥周期备战的重要一环,将为下赛季参赛及2022北京冬奥会的参赛名额和资格奠定基础。


       11月1日下午,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开展行前教育,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洪平就外事纪律、人身和财产安全、反兴奋剂、训练生活等方面对运动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当地时间11月3日凌晨三点,A队首批人员在经历30多小时的航班及车程后,顺利到达挪威Sjusjoen滑雪基地。本赛季所需的雪板、雪鞋、雪仗等器材装备均已先期送达基地,并有四名外籍蜡师为队伍提供专业保障服务,器材保障相对充足。午饭后,队员们领取了新赛季的装备并进行了2小时的雪上适应性训练。


       根据国际冬季两项联盟规则和上赛季国家杯积分排名,目前我国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已获得2个女子世界杯配额和1个男子世界杯外卡。队伍将按照本赛季既定目标,按计划参加IBU杯比赛,让更多的运动员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并争取更多国家杯积分,力争在本赛季结束时,获得3个女子世界杯配额和2个男子世界杯外卡。
       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A队第二批8名运动员也将于近期前往欧洲进行集训参赛,相信本次欧洲之行能够结出硕果,祝福这支“雪上轻骑兵”圆满完成本赛季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