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男子冰球国家集训队及中国冰球协会集体观礼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11月4日,男子冰球国家集训队和中国冰球协会工作人员们一同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礼升旗仪式。
       清晨四点钟,队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们登上大巴。天还未亮,大家已经整齐地出现在了天安门广场上,与群众们一起等待国旗的升起。
       六点四十六分,升旗手挥动右臂,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伴随着国歌一同升起。男子冰球国家集训队队员马晓宇说,“能在天安门亲眼观看升旗仪式,神圣感是无法比拟的。队员们大多都是第一次观看,能和周围的群众一起亲眼见证国旗升起,大家内心都非常激动,感觉充满了力量。我们也会用这股力量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全力以赴,为祖国赢得荣誉。”


        主教练张海泉看到解放军仪仗队整齐的动作也是深有感触,“我们一定要学习解放军仪仗队的精神。仪仗队的威武雄风是日复一日坚持训练的结果。他们也受着伤病的困扰,但是三百六十五天始终让国旗准时升起。我们的运动员们必须牢记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完成祖国交给我们的任务。”
        中国冰球协会工作人员李洋说,“作为中国冰球协会的一员,第一次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发自内心感到自豪,也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不到四年的时间,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工作上的困难,为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们做好服务工作。”


        此次观看升旗仪式,希望让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们感受升旗仪式的庄严与神圣,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从而激励队员们在接下来的出国集训中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团结拼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