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和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在天安门观礼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1月2日凌晨时分,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与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在朦胧夜色中集结于天安门广场,昂首挺胸,精神抖擞,与数万群众一起等待国旗升起的神圣时刻……


       晨光熹微,逐退群星,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金水桥,来到耸立的国旗杆下。6时44分,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冲破云霄,升旗手振臂一挥,全体队员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肃立,高唱国歌。


       教练员代表赵宏博讲到,在奥运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是每位运动员教练员追求的最高荣誉,此刻,我们怀揣一颗颗火热的心,观礼升旗仪式,接受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更加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国家集训队全体成员将牢记使命,全力以赴训练备战。
       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隋文静、韩聪动情地说,以往都是在领奖台上看国旗升起,这是第一次来到天安门广场同万名群众一起观礼升旗仪式,心情格外激动,由衷地为祖国感到骄傲自豪,感谢祖国的培养和爱护,我们一定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力争在奥运赛场上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
       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是每位运动员最大的梦想,今天能够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礼升旗仪式,倍受鼓舞,日后要勤学苦练、勇攀高峰,在奥运赛场上为祖国赢得荣誉,我爱你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运动员蔡雪桐难掩兴奋。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集体观礼升旗仪式,是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了运动队为国争光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为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实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这是进入北京冬奥周期后第一次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到天安门广场观礼升国旗仪式,接下来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都将陆陆续续组织开展这项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