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冰球国家集训队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王雅君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体队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体育竞技精神,11月1日,冰球国家集训队组织开展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全体队员真切感受到了抗战岁月的艰苦与残酷,同时也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最大程度地还原了老照片和纪录片中有史可寻的历史画面。在国家危难之际,中华人民为了同一个目标站在一起、斗争到最后一刻,这些画面让所有队员为之动容,激荡起心灵深处的沸腾热血。队员们纷纷表示真切地感受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对革命先烈的敬意油然而生。


      目前,中国冰球协会正在全面开展备战工作,组建了多支冰球国家集训队,其中一些队伍已赴芬兰和瑞士训练和比赛,近期还将有一部分队伍将赴俄罗斯和加拿大等地训练,此外还有一些队伍正在参加KHL大陆冰球联盟、丝路杯、CWHL等比赛。赛季期间组织运动员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活动具有重大意义。女队队员何欣说:“一张张充满血泪的照片、一件件锈迹斑驳的武器、一位位铁骨铮铮的英雄人物,让我深深感受到了这段历史,内心很受触动,在赛场上我也将更加肩负国家使命感,为国争得更多荣誉。”


      先烈为和平做出的牺牲和奉献让男队队员马晓宇感触颇深:“抗日战争对于我们90后来说,是一段未曾亲历的特殊历史。先人为我们守护下这片土地,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训练。这次参观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我将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无愧国家集训队队员的使命与担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