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18年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跨季选拔测试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切实做好北欧两项备战训练工作,加强项目后备人才库建设,受冬运中心委托,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于10月28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校区,圆满组织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跨季选拔测试工作。


       来自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西、河北6个省区的80名运动员,重点测试了北欧两项项目特点所注重的力量、协调性、速度耐力等8个项目。测试过程中,运动员们神采奕奕,积极参选,对2022冬奥会心向往之。


      跨界跨项跨季选拔测试,注重科学选材,专注选材针对性。根据北欧两项项目特点,通过客观的身体素质测试结果,综合心理素质和教练员主观评价进行综合评价,旨在挖掘有运动天赋的人才。


      “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通过此次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测试的队员,将在今年雪季进行集中上雪训练。跨界跨项组教练和保障团队将全力以赴,认真规划下一步训练计划,明确参赛目标,加强科技助力,做好各项训练参赛工作。
       跨界跨项组的青少年运动员们,追求梦想,扬帆起航,承载着雄心、信心、决心,希望他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国家集训队,圆梦冬奥,为国争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