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开拓创新,敢为人先——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参加春季高水平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8年10月8日,在新西兰进行反季雪上集训的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按照训练计划,参加了在卡卓那雪场举办的春季训练营。本次训练营主要目的是在进一步巩固新动作技术要领的基础上提升动作技术难度,为新赛季备战做好难度储备。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共有13名运动员参加本次高水平春季训练营。此次在U型场地内安置了20米X20米的高台气垫,以保证运动员在雪上练习新动作、寻找起跳和腾空技术感觉的同时,保护自身安全,防止落地受伤。在接下来两周的春季训练营时间里,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将在场地内开始练习新难度动作,继续完善整套比赛动作的技术细节和流畅性。
 
    技术教练针对每名运动员不同的技术水平和动作特点,逐一制定了训练计划,明确训练目标。通过前期在新西兰近两个月的雪上训练,运动员在动作难度和技术细节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另外,外教团队创新训练模式,为运动员设计了个性化训练方案,引导运动员独立思考解决自身技术问题,鼓励运动员努力提高自身技术特长,使运动员变被动为主动,积极与外教交流,形成双向的训练互动模式,极大调动起运动员训练热情和积极性。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周期新赛季,全队上下明确备战训练和参赛思路,团队齐心协力,以最好的训练状态和精神状态积极备战,全力完成好新周期新赛季的训练参赛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