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同一轮圆月 同一个梦想--------亚洲篇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随着时代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古人的愁思略显寡淡。诚然距离不再成为离别的阻碍,但责任与祖国的荣耀,激励着22支国家集训队健儿们在全球各地奋勇拼搏,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
       同一轮圆月下,运动员们用汗水和信念追逐同一个梦想。月满团圆时,让我们一起走近在亚洲训练的三支队伍,为他们送上中秋祝福。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


     

       经过几个赛季的奋战,中国健儿在不少冷门项目上捷报频传。在9月5日结束的女子平行大回转世青赛中,我国运动员宫乃莹以0.006秒之差获得一枚银牌。目前,国家集训队与国家青年集训队正在奥体中心进行转训,为十月赴奥地利外训进行紧张的筹备。


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


     

      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于去年组队,该项目属于自由式滑雪大项的数个小项之一,赛程长、速度快、赛道情况复杂,是对运动员滑行技术、身体素质、战术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的综合考验。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极具观赏性。目前队伍驻训日本长野县白马村进行技巧专项训练。


雪橇国家集训队


       雪橇国家集训队与跨界跨项组全部在北京体育大学集训,除了冰上出发训练、爬冰训练,力量与体能训练是队伍目前进行的主要内容。在北体大的训练已经进入尾声,10月份队伍将全员转战拉脱维亚,届时跨界跨项组队员将首次在赛道上滑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