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敢拼才能赢——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首获世青赛奖牌
发布时间:2018-09-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8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青年锦标赛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的比赛于9月4日在新西兰卡卓那滑雪场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进行的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决赛中,我国运动员张可欣以第三轮成绩80.60分斩获一枚铜牌,这是中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获得首枚世青赛奖牌,也为新赛季打出响亮的第一枪。

      本次世青赛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共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男女共38名参赛运动员。受天气因素影响,预赛调整至9月1日和2日举行。女子预赛中张可欣发挥稳定以87.60分排名第三进入到决赛。决赛共分三轮进行,取最好成绩进行排名。在前两轮张可欣稳中求高,分数紧紧咬住前两位对手,在第三轮中张可欣出色完成连套动作,没有给后面的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分数80.60分获得第三名,中国队小将李方慧也获得了女子项目第六名的好成绩,爱沙尼亚和俄罗斯选手分获冠亚军。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中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战绩颇丰,可谓在比赛中多点开花,全面出击,队伍竞争力有了很大提高,运动员技术水平也有了质的飞跃。本次世青赛我国运动员闯入决赛名额最多,整体实力水平提升。中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共派出3男4女参赛,我国3名男子运动员毛秉强、孙敬博和李松晟均闯进决赛轮,占决赛总名额1/4;女子方面同样有3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分别是张可欣、李方慧和吴梦,中国队成为本次比赛进入决赛圈人数最多的国家。自平昌冬奥会之后,在新的教练团队带领下,中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整体实力得到巨大提升,队员在成套动作的品质上都有了很大进步,这为做好2022北京冬奥会的训练备战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比赛,教练组定位冲击新难度动作,检验夏训成果,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力争突破。技术教练Brad根据队员的动作特点情况,在训练中耐心指导和鼓励运动员进行新的动作尝试。张可欣在决赛中首次使用倒滑900并一举成功,赢得全场喝彩。该难度动作,目前除新西兰男子选手(平昌冬奥会铜牌获得者)Porteous Nico完成外,张可欣是在该领域第二个完成此难度动作的选手,其他队员也在比赛中也开始冲击新的动作。根据该项目男子的发展趋势,中国男队在比赛中改变以往求稳的心态,发扬拼搏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比出士气。


      中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的口号是“敢拼才能赢”。与奥运选手同台竞技,全队士气高涨。目前中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平均年龄只有16岁,但通过两年多的训练备战,队伍竞技实力进步飞快。参加本次世青赛的各国选手中不乏奥运高手,但中国小将们仍然顶住压力,正常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在取得进步的同时全队人员士气大涨,团结一致,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了为2022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不懈奋斗和努力的决心。

      世青赛结束之后,中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将继续在新西兰进行2个月专项雪上训练,积极备战新赛季各项赛事,期待运动员有更加精彩的表现,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