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树立雄心,找准差距,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召开挪威外训行前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8-3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8月27日晚七点,在首体综合训练馆二楼科研工作室,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召开了由全体人员参加的挪威外训行前训练研讨会。冬运中心副主任洪平出席本次会议,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以及科技工作部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挪威外训组目前正在北京进行机能测试、伤病检查、行前教育等出发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在本赛季经过3个多月的集中训练后,队员们普遍感受到了今年国家集训队的新气氛、新变化和新面貌,大家对这次外训外赛的宝贵机会都很珍惜,也充满了期待。按照队内之前的布置,这次研讨会主要由运动员针对自身的情况,各自发言剖析优缺点,与理想目标进行对比,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思考对策,以充分做好思想动员动作,努力使外训效果最大化。

    研讨会上挪威组的7名国内越野滑雪运动员都做了认真发言。运动员李馨首先表达了自己想要站上2022年北京冬奥会领奖台的强烈愿望,有了目标,还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分析透彻,落实到训练中去,李馨分析了自己身体素质好,有上进心,能吃苦耐劳,意志品质好,遇到问题敢于面对,会去思考,找问题的根源,然后解决问题等优点。然后又找出了自己在训练中和比赛场上还不够狠,上肢力量还需要加强等一些不足。运动员池春雪表示,自己要摆正心态,关键是思维方式的转变,思想上想到了,还要落实到行动中去;宝林则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各个阶段的训练,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越野人,要在北京冬奥会上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其他运动员也分别针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了分析。

    冬运中心洪平副主任肯定了运动员的发言,表示对问题的分析还需要进一步系统思考,细致设计,量化实施,把总局领导"不断找到问题并加以解决的过程就是进步的过程!"的指示落到实处,这次发言如果给大家75分,希望三天后的再分析会议,大家能够做到85分甚至90分。通过这样的头脑风暴,带着思考进行每天的训练,充分利用好国外训练的条件,争取更大进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