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扩面备战 奋勇向前——单板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雪上集训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实现开放、共享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切实推动2018年冰雪项目扩面工作,完成北京冬奥会“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2018年8月10日,单板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雪上集训正式启动。

   从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二次选拔中脱颖而出的80名运动员,齐聚美丽的“江南水乡”浙江绍兴,在绍兴乔波室内滑雪场开展为期30天的雪上集训,在专业教练团队的精心指导下,掌握单板滑雪运动技能,领悟单板滑雪运动理念。

   8月10日晚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举行了雪上集训启动仪式,队伍工作人员向参加集训的运动员、教练团队及辅助团队宣讲了《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管理辅助人员日常行为管理规定》,要求运动员充分利用此次雪上集训机会,争分夺秒,突破自我,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培训服务机构及乔波室内滑雪场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对运动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竭诚为运动员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和后勤保障。

    8月11日,运动员在教练团队的带领下,完成了运动装备器材调试、日常使用维护以及滑雪安全等方面的学习。接着,教练团队分组对运动员进行单板滑雪基础滑行技能培训,运动员积极认真、刻苦奋进的训练状态为雪上集训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这些来自北京、河北、山东、宁夏、浙江、江西等地的跨界跨项运动员,在我国单板滑雪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的2018年,为下一次赢得更大的突破顽强拼搏,不懈努力着,单板滑雪,未来可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