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开展反兴奋剂入队教育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坚决抵制使用兴奋剂的行为,严防误服误用兴奋剂,相互监督,主动举报。通过本次反兴奋剂教育,高山滑雪队全体人员加深并坚定了对反兴奋剂工作的认识与抵制兴奋剂的决心。” 8月6日,国家高山滑雪集训队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在京进行反兴奋剂入队教育,并庄重宣誓,坚定了运动员认真履行赛风赛纪和抵制兴奋剂的决心。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洪平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日常行为管理规定》、《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教练员日常行为管理规定》及《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辅助人员日常管理规定》。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规范日常行为、遵守各项规定的重要意义。

    高山滑雪运动员周东军代表全体运动员发言,“我将严格按照行为规定对自己进行高标准约束,刻苦训练、努力拼搏,树立积极向上的高山滑雪运动员形象。”
    随后,冬运中心反兴奋剂工作部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生动的反兴奋剂知识讲座。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并通过反兴奋剂考试对重点知识加深印象,检验学习成果。考试过后,全体人员进行庄严宣誓。宣誓仪式上,全体人员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并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更加坚定了认真履行赛风赛纪和抵制兴奋剂的决心。

    本次反兴奋剂入队教育解决了参赛人员反兴奋剂意识相对薄弱的问题,会上指出要秉持对兴奋剂“零容忍”的态度,通过制定规章制度并持续开展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宣传教育活动,对运动员提出明确的要求。严防死守,防微杜渐,通过反面案例的教育起到警示作用。

    目前,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已于昨晚启程前往新西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雪上训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