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18年国家冰壶集训队预选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8-08-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8年国家冰壶集训队预选赛于2018年8月5日在北京首钢冬训中心冰壶馆完美落幕。经过激烈角逐,上海队、吉林省一队、北京世纪星队、吉林省二队、柳荫队和孙萌婕队从来自全国的15支男队、8支女队和16支混双队中胜出。作为各项目(男、女、混双)前两名的队伍,他们将有机会参加国家冰壶集训队选材训练营的队内选拔赛,该选拔赛前四名队伍将以国家集训队名义代表国家参加2018-2019赛季国际比赛。

    5号上午,17岁的小伙子瞿航带领上海队夺得了男子项目A段冠军,抓住了宝贵的出线机会。对此他表示有点出乎意料,但也激起了他对未来的憧憬:“希望能在首钢这么好的环境中打得越久越好。”

    北京体育大学冰壶社团作为此次比赛中唯一一支以社团名义参赛的队伍,取得了一胜两负的成绩,虽然比赛成绩并未达到预期目标,但社长杨宗达表示没有遗憾。“本身参赛就是为了更好地宣传冰壶项目,而且我们社团也要通过陆地冰壶或者视频等方式进行推广,通过这次参赛,我们累积了经验,回学校能更有效地进行推广工作。”杨宗达说。

    张志鹏和柳荫搭档的混双组合,可谓是此次比赛的实力派。在从运动员转型成教练约十年后,两人选择“重新出道”,跟年轻人一拼高下。“我们虽然退役这么多年,对冰壶仍然心存热爱,也想通过此次比赛了解和国内年轻运动员的差距”,谈及参赛原因,张志鹏眼睛里闪烁着梦想的光芒。虽然取得了混双A段冠军,柳荫连连表示压力很大,每一场都需全力以赴,“通过比赛我们发现国内年轻运动员水平随着训练条件和竞争环境的改变不断提高,我们需要加倍努力不断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