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剑指2022!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举行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12日,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在首钢训练馆举行入队仪式,拉开北京冬奥周期备战序幕,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及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仪式。

    在奏唱国歌后,集训队全体队员、教练员与工作人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入队宣誓。随后,教练员代表赵宏博与运动员代表韩聪分别发言。

    赵宏博表示,未来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将更加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同时加强科学训练,用实际行动和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期待。韩聪则引用席慕蓉的名句激励自己和队友珍惜青春、只争朝夕,用满腔激情与热血去创造属于国家队的新荣耀。

    仪式结束后,原中国女子体操队总教练陆善真为队员们带来了入队第一课。陆善真用中国体操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失利后重新崛起的经历,鼓励队员们要有敢于面对挑战的勇气与决心。

    前不久,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正式公布新赛季集训队名单,此前一直因伤休养的隋文静伤势已有好转,目前已归队并进入恢复阶段。谈及北京冬奥周期的竞争局势,隋文静/韩聪表示会因时而变,并努力让自己在国际赛场上保持强大的竞争力。前段时间的三亚集训结束后,双人滑组补充了更多新生力量,整体梯队建设进一步完善,完成了队伍实力的“补强”。北京冬奥周期大幕已启,中国花样滑冰已准备好迎接更多挑战,力争2022主场作战再创佳绩。

【打印】    【关闭】